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消费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

  消费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自2009年筹建,占地近877m2,购置设备207台/套,以儿童玩具及儿童用品和电子电器产品缺陷工程分析为基础并拓展至其他消费类产品,在产品机械物理安全性能、电气安全性能、化学安全性能等方面形成实际试验能力。实验室在玩具和家用电器领域共计有11个标准157个项目具备CNAS和CMA资质。儿童用品的非标准符合性试验和伤害机理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实验室针对消费类产品的物理安全性能、化学安全性能、电气安全性能和阻燃安全性能开展分析检测和缺陷评估研究,以产品安全原理与产品安全风险评价技术为理论基础、以产品安全失效模式分析、产品伤害机理实验为基本技术手段,为电子电器、儿童玩具等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高产品安全技术水平提供技术支持。2015年至今,实验室已开展消费品相关缺陷分析试验300余次,其中非标准符合性试验150余次;支撑缺陷调查试验覆盖6个大类,19小类消费品,引发产品召回百余次,召回数量2000余万件;发布消费提示15期。

  结合实际的缺陷特征,目前已研制缺陷工程分析试验装备和测试系统6台套,获专利授权6项,软件著作权3项。

  主要研究内容

 

  •   消费品缺陷分析关键技术研究
  •   新兴消费品安全性能评估和安全失效模式分析
  •   缺陷与安全管理领域标准制修订中的数据验证和调查
  •   非标试验装备研制

 

  主要服务项目

 

  •   电子电器产品安全性能评估与检测
  •   玩具及儿童用品安全性能评估与检测
  •   消费品材料安全性能评估与检测
  •   为企业提高产品的安全水平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   消费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的缺陷评估能力比对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迎春

  电话:010-82961377—200

  电子邮箱:liuyc@dpac.org.cn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