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食品损失和浪费分委会(ISO/TC34/SC2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时间:2022-09-19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2022年第20号公告),由我院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食品损失和浪费分委会(ISO/TC34/SC2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国内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涉及的农业、林业、粮食、食品、餐饮等领域专家积极参与食品损失和浪费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

  近年来,食品损失与浪费受到广泛关注,标准化在减少食品损失与浪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21年在食品技术委员会下成立了食品损失与浪费分技术委员会(ISO/TC34/SC20),秘书处设在丹麦标协(DS),其工作范围是在全球范围内为所有相关组织制定整个食物链中能够有效测量和减少食品损失和浪费的国际标准。

  我院长期开展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标准化研究,构建了符合节粮减损要求的粮食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形成了《关于推动符合节粮减损的粮食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撑编写了《关于推进全产业链节粮减损标准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建议》院士建议等。未来将持续跟踪ISO/TC34/SC20食品损失和浪费国际标准化动态,积极组织国内注册专家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将先进国际标准转化为我国标准,在食品损失与浪费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贡献中国智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