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支撑制定的《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 时间:2022-09-22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修订后的《国家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2023年3月1日正式实施。

  《办法》对国家标准制定的总体原则、制定程序各阶段以及关键环节的要求、国家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办法》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

  在《办法》修订过程中,我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专家作为起草组核心成员,全程深入参与研究起草、论证调研、征求意见和意见处理等各项工作,为《办法》的顺利发布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将继续发挥理论研究优势,支撑《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宣贯解读和实施,为推动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