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参与研制的国际标准ISO 37108《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商务区 ISO37101实施指南》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2-09-08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由中法主导制定、我院参与研制的国际标准ISO 37108即将于2022年9月出版。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威为项目负责人。自2015年9月中法双方签订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合作意向书以来,我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杨锋同志作为中法联合工作组秘书,先后组织召开八次工作组会议,共同探索建立商务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评价指标,形成了中法共同草案,于2019年4月提交国际标准提案并立项,项目编号ISO 37108。经过各国共同努力和各商务区的共同试验,标准历经工作组草案(WD)、委员会草案(CD)、国际标准草案(DIS)阶段,于2022年6月份正式发起国际标准最终草案(FDIS)投票。

  本标准是中法国际标准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商务区可持续发展领域首个国际标准,适用于城市中的各类商务区,以及产业和功能相似的其他区域,对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本标准为不同类型的商务区提供绩效考核依据,有利于不同类型的商务区评价可持续发展阶段及进行不同商务区横向间的对比。北京未来科学城、杭州中央商务区、武汉光谷中心城的可持续发展经验作为实践案例纳入了该国际标准,为其贡献了中国方案和智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