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APEC“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运行模型应对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用指南案例研究与推广”线上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2-08-31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8月29日,我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组织召开了APEC“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运行模型应对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用指南案例研究与推广”线上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越南、澳大利亚等APEC成员经济体的三十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杨锋博士主持。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处孙维处长、ISO/TC268 主席Bernard Gindroz先生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标准作为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向APEC成员经济体进一步收集和分享智慧城市运行模式下的典型案例,推动我院主导在研的ISO TR 37112和ISO 37113。会上,来自印度尼西亚、英国、中国的专家分别围绕标准助力当地城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标准研发团队及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在研国际标准所提出技术方法的科学性、普适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项目组向APEC成员经济体派发调查问卷,持续收集相关案例,推动全球城市应用标准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积累经验以预防其他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