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ISO智慧农业标准化战略咨询组中国专家工作组获批成立 时间:2022-08-31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复函,同意成立ISO 智慧农业标准化战略咨询组中国专家工作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该工作组秘书处。该工作组将在总局标准创新司指导下,组织国内智慧农业标准化涉及的农业、水利、气象、信息化、机械制造、遥感等领域专家积极参与ISO智慧农业标准化战略咨询组工作,协调中国专家意见,在智慧农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贡献中国智慧。

  ISO智慧农业标准化战略咨询组(SAG SF)于2021年6月成立,旨在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智慧农业标准化需求分析,提出ISO智慧农业标准化发展路线图,就未来智慧农业标准化活动和优先事项提出建议。经国家标准委批准,国内农业、水利、气象、信息化、机械制造、遥感等领域15名专家参与SAG SF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组织中国专家进行技术论证、投票支撑、分组专家召集和筛选、分组后续标准化工作指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ISO/IEC 导则》和《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关职责,充分利用和发挥秘书处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专家积极参与ISO智慧农业标准化战略咨询组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国在智慧农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影响力。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