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牵头承担的首批NQI重点专项6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时间:2019-09-12部门:科技管理部

  2019年9月10日-11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生物产业共性技术标准研究”、“消费品质量安全管控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支撑重点领域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双控制的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下设共14个课题的绩效评价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科财司姚泽华处长、徐成华调研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丛斌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房庆研究员、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白荣春研究员分别担任三个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领域资深专家共26位组成。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邱月明副院长、汤万金副院长、白殿一副院长、科技管理部管理团队以及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14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我院牵头承担的首批执行期满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6个项目下设课题已全部顺利通过课题层级绩效评价,为接下来高质量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生物产业共性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下设5个课题,分别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等19家单位承担。5个课题共完成国家标准报批稿70项、发表论文44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建立了服务于生物产业功效评价的技术标准,将为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手段,进而推进生物产业标准化,促进生物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和健康发展。

  “消费品质量安全管控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下设5个课题,分别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20家单位承担。5个课题形成了50项国家标准报批稿、发表论文63篇,首次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消费品安全危害源识别,提出的风险评估方法,将为下一步开展消费品安全管控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提供重要支撑。

  “支撑重点领域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双控制的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下设4个课题,分别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16家单位承担。4个课题形成了40项国家标准报批稿、发表论文45篇、出版专著1部、完成2项示范项目建设,以建材、煤炭等行业企业为对象,建立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双控制标准体系和节能市场机制标准体系,研究成果将支撑“双控”目标设定考核等政策措施,服务重点用能单位达成“双控”目标。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