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09部门: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标准化科研工作成效,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标准化科研工作,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总体要求,我院于9月7日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分管院领导汤万金副院长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整个开放日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的活动在院本部举行。在院本部,首先通过展板、视频、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公众系统介绍了我院标准化科研工作取得的科技成果、开展的技术支撑工作以及开展的社会服务情况等。带领公众参观了国家标准馆,详细介绍了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史,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国家级标准文献、标准化图书情报的馆藏。

          

           

  下午昌平实验中心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到场公众的深度参与。在能效实验室,公众了解了能效标识的作用、价值和意义,在消费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通过实物演示实验让公众感受到了缺陷产品的危害。在人体测量实验室,公众积极站上测试台,测量自己的身体尺寸和各项生理指标,对比了解国家标准中的各项指标制定依据及其含义。在食品感官实验室,大家通过“看、嗅、尝”等方式了解到标准对食品及保障其安全、健康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还通过嗅闻不同样品了解实验室工作流程和程序。在生物力学实验室,通过赛道小车的行进快慢让大家认识到通过实验量化脑电波控制的过程。在神经认知实验室,运动轨迹捕获和汽车模拟操控试验台则让大家实实在在地了解到了信息化手段对人的行为进行量化衡量、进而对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的重要性。

      

                   

  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公众切实了解到了标准不仅仅是简单的经验总结,而是一项涉及理论研究、科学实验、专家论证和反复改进等多个层面的科学活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