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9-06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19年9月6日,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86)第三届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领导、TC286委员、顾问及有关专家共3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白殿一副院长主持。

  会上,标准技术管理司领导首先对第三届TC286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TC286的标准制定工作和对标准化改革发展的支撑作用,分析了标准化发展的国内外趋势尤其是我国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期望第三届TC286为标准化改革发展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接着宣读了第三届TC286正式成立的公告,为委员和顾问颁发了聘书。

  会上作了第二届工作总结汇报和2019年工作报告,介绍了第二届TC286的工作成果、第三届TC286工作设想,以及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设想。由SAC/TC286/SC1秘书处代表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与会委员和顾问讨论并通过了本届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工作计划以及秘书处的工作总结报告,讨论了标准体系的完善建议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设想。

  稍后对GB/T20000.2《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2部分:采用ISO/IEC标准化文件的规则》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委员们对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TC286负责标准化原理与方法领域的标准制定工作,并负责维护由GB/T1《标准化工作导则》、GB/T20000《标准化工作指南》、GB/T20001《标准编写规则》等标准共同构成的支撑标准制定工作的基础性国家标准体系。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