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温室气体管理体系 要求》等七项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9-03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化工行业低碳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及要求》《石化行业低碳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及要求》《石化、化工行业甲烷(CH4)排放核算方法》《化工行业氧化亚氮(N2O)排放计算方法》《石化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管理体系要求》《化工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管理体系要求》和《温室气体管理体系要求》七项团体标准审查会。来自相关行业专家及标准起草组出席了会议。
 
  会上,审查组专家听取了七项团体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制定背景、标准起草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的汇报,本着科学求实、协调一致的原则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审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七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各国都在努力制订可持续发展战略。自1998年5月签署《京都议定书》以来,中国一直坚决履行向国际社会所承诺的减少碳排放的义务,同时根据自身发展条件制订符合国情的低碳发展路线。标准化作为低碳发展的“牛鼻子”,一直是协会推行节能降碳工作的有利抓手;我院资环分院负责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致力于推进协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工作。
 
  本次通过审查的七项团体标准以我院资环分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支撑碳排放交易的典型共性技术与标准研究及集成应用示范”的课题研究成果为基础,进行了调研、验证和技术分析。审查组专家一致认为,这七项团体标准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一定的可操作性,对指导和规范企业控制温室气体减排、实现碳减排目标、创建低碳型企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进行了铺垫。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