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参加中蒙经贸活动标准化论坛 时间:2019-09-08部门:国家标准馆

  9月6日下午,第3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中蒙经贸活动标准化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蒙古国标准计量局代理局长毕力贡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此次论坛以“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标准化助力贸易畅通”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蒙古国标准化(内蒙古)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蒙两国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嘉宾、专家以及国内外企业的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了论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作了题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从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内涵、质量与标准的关系、标准制定者等角度阐述了标准的重要作用。宝力道巴特尔?额尔敦珠拉、钢普日布?乌尼尔吉日嘎拉、余晓等专家先后作报告,从中蒙两国实际出发,阐述了各自标准化工作的特点和经验。随后举行了中国蒙古国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和中蒙建材领域标准交换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际标准合作处处长郭晨光、蒙古国标准计量局标准化合格评定政策部部长钢普日布·乌尼尔吉日嘎拉、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陈璐先后致辞,韩毅与毕力贡在台上交换了中蒙建材领域标准。最后白清元与毕力贡上台签署会议纪要。

  此次论坛标志着中蒙双方在标准化领域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模式,必将进一步深化中蒙两国标准化双边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发展。此次论坛上交换的8项建材领域标准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一期)”项目重要成果,在任务承担单位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中国和蒙古国在建筑材料领域标准化合作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