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和我院共同研制的《科技传播标准体系建设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04-20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2022年4月20日,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正式批准发布了《科技传播标准体系建设通则》团体标准(T/CSSTJ 0001—2022)。此项标准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研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明确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因此,开展科技传播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标准化、规范化的科技传播顶层设计和指导,不断以我国科技传播标准化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科技话语权,是当前科技传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科技传播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环节多样,应用场景和形式也存在相当的差异,当前在科技领域或者传播领域相关标准不少,但是涉及科技传播领域的标准却十分匮乏,《科技传播标准体系建设通则》团体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于构建科学完善的科技传播标准体系,规划、制定和实施科技传播领域所需要的相关技术、管理及应用与服务标准,满足我国科技传播领域发展需求,体现科技传播领域数字化、社会化、国际化发展特色,保障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前沿展览、高端论坛、媒体传播、智库报告”等传播业务应用,提升我国科技传播整体效能和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的有效对接,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科技产业新形态,实现“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八位一体的国家科技传播发展新格局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