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数标指数”报告首次发布 时间:2021-11-19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1.png
2.png

  11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青岛召开,峰会主题为“千城千面 品牌赋能 全域探索 智领未来”。峰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首次发布了标准化支撑政府数字化转型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暨“数标指数”。《报告》对中国省级地方政府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标准化工作成效开展评估。

  报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发布。报告显示,广东、山东、浙江位列前三,贵州、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四川和河南处于前十位。同时,课题组面向全国进行了典型案例征集,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江苏、贵州、河南等20个省市226个案例。经多次评选,最终评选出典型案例50强。从整体看来,各地对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的标准化作用越来越重视,省级层面不断加强数字政府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统筹管理,标准化在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在致辞中表示,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为协同要素多、复杂程度高、统筹难度大的一项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而标准化恰恰是针对不同系统、不同要素进行协同对话的通用语言,标准化所倡导的统一、简化、协调和优化,与当前政府数字化转型需求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可以说,标准化工作不仅是数字政府建设中不可或缺的软性基础,更是实现其高效性、集约性、协同性发展的重要抓手。

  本届峰会由国家信息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局、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