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电动自行车百公里续航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售后服务时效规范》 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时间:2021-07-09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2021年7月7日,由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T/CCPITCSC 077—2021《电动自行车百公里续航技术规范》和T/CCPITCSC 076—2021《电动自行车售后服务时效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该系列标准于7月1日正式发布。此后,国内电动自行车行业的百公里续航技术和售后服务时效规范将有据可循。

  我国是电动自行车大国,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几年,以外卖和快递配送服务为主的各类上门服务的快速兴起,更是加速了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做了较为全面的规范,然而,应当看到,电动自行车行业还存在一系列问题,如电动自行车续航能力、售后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不同企业参差不齐,给消费者选择产品和服务带来了困难,也加大了行业监管部门的管理难度。

  《电动自行车百公里续航技术规范》是行业内首个百公里续航的团体标准,对于规范电动自行车续航里程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消费者选择产品提供量化比较的依据,也有助于引导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服务商使用统一标准,合理宣传自身的产品。同时,有助于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电动自行车售后服务时效规范》则是行业内首个售后服务时效规范的团体标准,为电动车行业售后服务的时效提供了有效的评价参考,在电动自行车售后服务的平台化、信息化和数据化管理方面具有指导性作用。不仅有助于推进企业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营,也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保障,推动电动车行业售后服务向更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