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生殖健康用品分类》《生殖健康用品术语》 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时间:2021-07-06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由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T/CRH 0001—2020《生殖健康 用品分类》、T/CRH 0002—2020《生殖健康用品术语》已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调查,50%以上的成年男性,90%以上的成年女性,存在生殖健康问题。85.6%的家庭离异是因为夫妻生活不和谐所致。我国就有14亿人口,7.1亿多男性、6.8亿多女性、3.68亿个家庭,成年人占70%以上,生殖健康作为人类的基本需求,需要消费大量安全的生殖健康用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生殖健康用品已经被93%以上的成年人所接受。全球生殖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每年有近万亿美元。

  我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生殖健康用品生产国,产能占全球产能的80%,产品遍布世界各地。但生殖健康用品在我国处境却非常尴尬,我国生殖健康用品行业没有分类,没有规范术语、没有相应的产品标准,没有明确的市场监管部门。生殖健康用品因涉及隐私的特殊性,市场有需求,暗流涌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在没有标准的情况下,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安全保障。因此,生殖健康用品产业发展急切呼唤“标准”。

  《生殖健康用品分类》《生殖健康用品术语》团体标准作为生殖健康用品行业重要的基础标准,它们为生殖健康用品的市场定位和规范发展提供了技术依据,《生殖健康用品分类》按照生殖健康用品的产品用途、特征及主要功能并采用线分类法进行层次化、系统化分类,形成了国内首个生殖健康用品分类体系。《生殖健康用品术语》的研制既考虑到国内生殖健康用品的通用称谓,也考虑到与国外相关术语的衔接。这两项基础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生殖健康用品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国生殖健康用品行业标准体系已初步建立。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