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1-11-22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11月19日,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平台经济诚信建设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研制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推动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络监管交易管理司的指导下,我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联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及部分平台企业研究制定了《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指标编制过程中坚持“正向引导、加强自律、需求导向、以评促建”的原则,重点突出创新性、实践性、拓展性。本标准为三级指标体系,一级指标7个、二级指标24个、三级指标49个。

  据了解,从依据该标准对21家平台企业试评估情况来看,指标体系能够较为客观地反映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对于指导平台企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评估认识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下一步,标准化评估研究所将进一步联合相关机构,以团体标准作为支撑,积极开展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工作,不断发挥标准化在平台经济治理中的作用,大力推动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