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8-05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近日,由我院评估所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联合研制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审查会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信产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专家就团标内容进行审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主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部门指导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成员单位开展了《互联网平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团体标准的研究制定。该团体标准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提出并归口,起草过程中得到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等社会责任、标准化研究领域有关专家的指导和深度参与,相关互联网平台企业的积极响应。

  专家一致认为,这项团体标准的制定符合当下互联网行业发展需求,特别是涉及到个人信息保护、诚信经营、数据安全治理、灵活就业者劳动保障等社会关切的热点话题。相较于以慈善公益为主的传统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指标,更加突出企业的合规管理和行业自律。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