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支撑的《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2年)》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4-19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1.png
2.png

  4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发布《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2年)》蓝皮书,并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2年)》蓝皮书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我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支撑开展统计分析和研究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标准创新司司长肖寒、标准技术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王海东介绍蓝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蓝皮书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标准化数据概览部分,主要统计分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试点示范、标准国际化的情况;二是标准化重点工作部分,体现出我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市场主体标准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地方标准化发展效能不断彰显、标准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标准化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的总基调;三是标准化发展展望部分,明确我国未来将着重加强新兴技术领域标准研制,在标准化“两端”发力,加强地方标准化协同推进力度,稳步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