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综合新闻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2023年度科技周活动暨标准化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6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1.png
2.png
3.png

  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标准化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宣传和普及标准化理念和知识,提高公众学标准、用标准的意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新疆标准化研究院、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6日共同开展2023年科技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活动暨标准化科普“处处标准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处处有标准”科普知识分享、“云游”新疆标准馆、“云游”晋中市标准科技文化展示馆三个环节组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首先围绕“衣、食、住、行、娱”等生活场景,以答疑解惑的方式,向公众介绍标准知识。随后,新疆标准化研究院带领公众线上参观新疆标准馆,了解新疆标准化工作成果,生动诠释标准化工作对于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公众线上参观晋中市标准科技文化展示馆,了解晋中标准化工作成果和与标准有关的文物。活动过程中同步开通了“处处有标准”手机互动游戏,让公众边玩游戏边学习标准化知识。

  此次活动共有120余人在线观看,共有200人次参与了手机游戏,受到热烈反响与一致好评,有效促进了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标准化和科普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