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水效标识(第三批)实施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2-07-01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充分发挥水效标识对用水产品的有效管理。2021年12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三批)》及相关产品的实施规则。为配合淋浴器和净水机水效标识实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于7月1日采用线上的形式组织召开“水效标识(第三批)实施启动会”。

  会议由我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文华、水利部全国节水办副主任张清勇、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和我院副院长李治平等领导先后致辞,对水效标识实施工作成效进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从水效标识及领跑者制度进展、淋浴器和净水机市场发展等进行主题演讲。会议还邀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恒洁卫浴集团、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从行业管理、技术研发、产品生产、检验检测、销售推广等不同层面对淋浴器和净水机水效标识的实施、监管和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测算,淋浴器和净水机施行水效标识后,每年将节水近30亿立方米,必将进一步加快淘汰落后产品,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推动产品节水技术进步,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