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援藏工作再书新章 品牌建设走向高原 时间:2022-07-12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为落实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深入落实我院与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援藏工作合作协议,用标准化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品牌建设工作,我院承担了“地球第三极品牌标准体系建设项目”。

  2020年起,西藏自治区确立了“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发展战略。2022年,为发挥标准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强品牌建设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自治区提出“地球第三极”品牌标准体系建设需求,旨在对国内外以及自治区品牌发展现状调研分析基础上,开展品牌标准体系及相关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我院质量研究分院高晓红副院长2021年援藏期间,适时将“推动‘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列入了西藏标准所针对《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时期支持西藏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的若干措施》提出的落实落地工作安排“八大措施”之一,并将“品牌标准化”列为对口支援领域。

  下一步,我院将与西藏标准所紧密合作,推动项目有序开展,为西藏品牌建设工作持续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将持续推进“西藏自治区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南亚中心服务能力提升”、“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信息融合技术标准及在西藏的试点应用”等援藏项目,为提升“十四五”时期西藏标准化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