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欧盟转型亚洲“湖州、绍兴纺织服装中小微企业向循环经济转型的实践”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2-06-3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2年6月28日,欧盟转型亚洲“湖州、绍兴纺织服装中小微企业向循环经济转型的实践”项目启动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CNIS)、中国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CTDC)、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固废管理局可持续生产和消费区域活动中心(ARC-MedWaves)联合主办,欧盟驻华代表团、湖州市和绍兴市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纺织服装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主管郁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冯梅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丁爽分别介绍了转型亚洲计划总体情况和本项目实施方案。ICLEI的Sunandan Tiwari、ARC-MedWaves的 Giorgio Mosangini、中纺联社责办胡柯华介绍了各单位情况及分工。浙江省诸暨市副市长陈文进、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黄家伟分别介绍了两地纺织服装行业循环发展现状及挑战。

  本项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牵头组织实施,针对中国纺织服装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能耗过高、水资源消耗较大、废弃物回收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在2022~2025年通过支持湖州、绍兴的纺织服装中小微企业开展物质流评估和价值链分析、加强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援助、协助制定循环发展路线图、参与标准研究、培育当地服务机构、举办循环发展商业合作和融资等活动,旨在到2025年推动两地纺织服装行业向循环经济转型。本项目惠及当地政府、中小微企业以及中欧消费者,对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加速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