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2-07-18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2年7月15日,由我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的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标准助力双碳,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有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协(学)会、产业界代表参加会议进行深入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及我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新华网、环球网、中国城市报、中国能源报以及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等媒体支持并对会议情况进行报道。

  我院副院长李治平表示,标准院高度重视绿色低碳标准化工作,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将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携手各方协同推进绿色低碳领域“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产业应用”,用标准推动技术进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支撑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以及来自我院资环分院、TC 402、TC 548、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组、ISO/TC 207/TG 1、北京绿交所、北京工商大学、双碳基金会的专家,就国内外绿色低碳政策和标准化发展、碳核算、碳市场、综合能源、温室气体管理、绿色可持续金融、绿色包装、绿色低碳生物材料等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成立、“绿色低碳勇先行、领跑标准助发展”倡议、绿色低碳系列团体标准发布、家电行业产品碳足迹平台发布等活动。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全面聚焦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分享相关政策、标准、技术、方法、经验和案例,对推动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发挥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将有效扩大绿色供给,促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