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支撑标准委中非标准化合作并参加非洲标准化组织(ARSO)大会 时间:2022-07-20部门:国家标准馆

  近日,第二十八届非洲标准化组织(ARSO)大会以实际参会(喀麦隆,雅温得)和在线参会两种方式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郭晨光率中国代表团参加在线会议,国家标准馆李景博士代表我院作为团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以来,中方积极参与ARSO组织举办的各相关活动,包括非洲标准化日活动,主题网络研讨会议等。旨在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中非标准对话机制日臻完善,了解与信任逐步加深,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

  会议期间,中方介绍了与ARSO的合作情况,并就中方提名的ISO主席候选人王德成博士进行了推介。中方和ARSO还就落实田世宏副局长与ARSO秘书长Hermogene Nsengimana博士在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运基础设施,农林用农具和机械,小型电力技术,采矿和选矿,太阳能热系统和设备,以及非洲传统医学等六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2019年至今,国家标准馆作为标准委(标准创新管理司)的标准联通一带一路支撑机构,一直积极跟进和参与中非标准化合作工作,曾派员作为中方代表首次参加了在肯尼亚召开的ARSO大会。之后多次参与ARSO组织的网络会议。此次参会,负责与ARSO秘书处联络和资料翻译与准备等相关工作。

  会议包括ARSO成员在内,及来自非洲联盟(AU),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海湾标准化组织(GSO),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英国标准学会(B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ASTM)等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洲以外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化协会、行业专家的代表共同参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