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高新所召开元宇宙标准化研讨会 时间:2022-07-25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7月15日,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高新所)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元宇宙标准化研讨会,有来自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元宇宙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工业大学、清控紫荆、元宇宙社交公司iCloser、上海互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1名从事元宇宙研究的专家,以及高新所元宇宙项目组成员、各领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高新所元宇宙项目组做了元宇宙标准化研究工作汇报,分享了元宇宙标准化阶段性成果,提出了元宇宙标准化探索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就元宇宙发展现状和趋势、元宇宙技术应用场景及业务模型、元宇宙领域标准化需求与专家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分析。

  专家认为:元宇宙领域亟需开展标准化工作,高新所应持续跟踪元宇宙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动向,利用标准化基本理论和方法,分析研究元宇宙标准化需求,同步开展基础性标准研究和指导,可为开展“数字中国”应用设计及业务发展提供重要规范参考,助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有利于我国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新步伐。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