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全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评估与服务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3-09-06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9月5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秘书处的全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评估与服务标准化工作组(SAC/SWG33)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徐长兴,工作组主任委员韩建平,副主任委员于欣丽、李爱仙、刘超、肖利力及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韩建平主任委员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评估与服务标准化是对标国际规则、推进工作实践、应对全球形势的需要,工作组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为推动我国扩大制度型开放,建设贸易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徐长兴副司长指出推进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评估与服务标准化工作应具备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国际视野、科学基础和用户思维,同时从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做好履职尽责、开展国际合作五个方面,对工作组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工作组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工作计划和标准体系等制度和技术文件,并邀请权威专家围绕国际标准化、国际商事争端、全球贸易治理、国家标准立项编制要求、标准化信息系统使用等前沿议题和关键工作开展了专题讲座和培训授课。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