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支撑制定的《山西省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 
建设指南(2023 版)》正式发布
时间:2023-08-09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近日,由我院支撑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山西省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以下简称《建设指南》)发布并印发相关单位贯彻执行。

  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对于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发挥标准化对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委托我院承担的“支撑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专项”中,设立了《煤矿智能化改造标准体系及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为山西省煤矿智能化标准化工作开展顶层设计。

  我院标准信息研究所作为项目核心团队,深入山西省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广泛征求山西省煤矿智能化“产、学、研、用”各方意见,积极配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西省能源局,为《建设指南》的顺利发布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指南》涵盖井工煤矿智能化、露天煤矿智能化、选煤厂智能化3个部分,提出了到2025年山西省初步建立起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到2027年山西省形成较为完整的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体系的发展目标。指南的发布将为打造智能、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山西省煤炭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