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能力建设”系列公益培训 时间:2022-10-25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随着区域贸易自由化的蓬勃发展以及RCEP在我国落地实施,技术性贸易壁垒正在取代传统的关税壁垒,成为区域自由贸易中各成员最重要的贸易措施。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技术性贸易壁垒的相关知识,掌握必要的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方面的技能,更好地应用国际贸易规则有效预防和应对出口产品可能遭遇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在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支持和指导下,我院标准信息研究所于9—10月面向社会举办了四期“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能力建设”系列线上公益培训,受到全国出口企业、出口商协会、相关技术机构等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参加该项活动的人数达600余人。

  四期课程设置紧紧围绕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理论、方法、实践、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首次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对技贸措施相关要点和工作进行讲解。培训邀请了长期工作在技贸一线的专家学者,包括市场监管总局技贸措施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智洋研究员、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技贸措施研究与应对中心周树华主任、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TBT研究所刘燕克高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技贸措施研究中心李丽主任进行授课。

  四位专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TBT协定规则要点、实战技巧经验、技贸发展趋势以及有效应对方案,旨在提升企业利用自贸协定等优惠贸易安排中技贸规则的能力,提升企业对新型贸易壁垒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