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牵头的《标准数字化 第1部分:通用指南》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4-03-26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2024年3月21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标准数字化 第1部分:通用指南》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综合处项方怀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中国标准出版社、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所、浙江大学、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25个单位的27名代表参会。会议由我院标准信息所所长王益谊研究员主持。

  项方怀处长表示重视并支持该标准的编制工作,并从战略规划、产业需求、标准体系建设、重点标准研制等方面对标准数字化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起草组能够将实践经验、需求等及时反馈到标准内容中,增强标准的适用性。

  我院标准信息所刘曦泽副研究员对标准编制背景、整体框架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汇报。参会代表就标准框架进行深入研讨,并围绕术语定义和标准数字化基本框架、内容数字化、过程数字化、应用数字化以及标准数字化项目的一般过程分为5个专项小组,分别展开研讨。最后,起草组就初步研讨情况进行汇总,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