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服务所主笔《远程教育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入选2020年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 时间:2021-01-18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1月18日,《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公布2020年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我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服务所”)主笔起草的GB/T 39050-2020《远程教育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名列其中。“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已连续举办20年,是我国远程教育与企业学习领域最权威、最具参考价值的专业期刊——《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是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和公信力的新闻评选活动。

  GB/T 39050-2020《远程教育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由服务所牵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于2020年9月28日发布并实施,是我国首个远程教育服务国家标准,受到了各方广泛好评。此番入选“十大新闻”,不仅是对服务所研究能力和水平的再次肯定,更体现了教育行业对标准化工作的关注与重视。

  此外,由服务所专家担任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的ISO 29994《教育与学习服务 远程学习服务要求》国际标准已于今日开始FDIS投票,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发布后将为当前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全球远程学习服务逆势发展、复苏增长提供中国智慧与标准化解决方案。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