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6)2020年年会暨国家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22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2021年1月20日,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6,以下简称“标委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标委会2020年年会暨国家标准审查会”,会议由秘书处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主办,由副主任委员邓少平教授主持,30余名委员和相关代表参会。

  赵镭秘书长从领域现状与发展趋势、年度标准制修订、标准化活动、感官分析技术与标准化培训和应用、标准化科研等方面汇报了标委会2020年度的工作总结。与会专家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标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重点审议了《感官分析 术语》国家标准(送审稿),标准起草小组向与会委员汇报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工作过程、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情况。与会委员对标准送审稿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最后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形成标准报批稿。

  来自白酒、化妆品领域的两位委员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钟杰委员分享了《白酒感官品质传播培训消费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对助力中国白酒企业,赋能中国白酒流通,培育中国白酒消费者以及白酒行业感官分析标准化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鲁楠委员分享了《化妆品感官分析技术特点介绍》,介绍了新化妆品条例增加的感官特性要求及消费者使用测试项目,分享了化妆品感官评估动态感受过程中的技术要点,明确指出感官体验是化妆品售卖第一要素。此外,各委员积极分享了各自体会及经验,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副主任委员邓少平教授做了会议总结: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COVID-19疫情对我们产生了很大影响,但经全体委员不懈努力,TC566在感官标准、感官科学、感官应用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发挥平台的使命和委员的使命,深入感官科学本质,结合行业应用,以感官分析与标准化,更好地满足消费驱动和感官驱动的新时代。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