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瞄准国家战略,持续支撑国家质量基础研究 时间:2021-01-18部门:科技管理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国家科技创新总体部署和“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布局安排,科技部于近期启动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关工作。

  在科技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下,我院按照“自上而下”顶层设计与“自下而上”需求征集相结合的原则,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以及应对数字化发展对标准化的挑战,将支撑国家战略发展放在首位,布局“十四五”国家质量基础标准研究任务。在前期广泛征集100余项研发任务需求基础上,科技管理部统筹协调全院资源,抽调研究骨干,对总体专家组研究提出的任务需求进行反复讨论、修改完善,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导向,从参与全球治理国际标准研制,助力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优化社会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开展标准数字化相关研究等方面,整合上报20余项研发需求。

  下一步,科技管理部将继续加强协调与组织,调动优势科研力量,做好“十四五”项目的谋划设计工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