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人因与工效学等三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获批 时间:2021-01-13部门:科技管理部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优化调整获批名单,我院申请优化调整的人因与工效学、能效水效及绿色化、产品缺陷与安全等3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获批。

  2020年下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启动了对原质检总局批准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优化调整工作。按照总局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验研究工作实际情况,我院申请将原有的1个重点实验室和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化调整为3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为保障优化调整工作的可行性,科技管理部组织院外专家对3个实验室进行了预评审,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研究论证,对实验室现场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按照申报条件进一步进行了提升凝练。

  2020年12月15日,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组织专家在我院昌平实验室中心对3个重点实验室的优化调整方案进行了评审。院领导高度重视,李治平副院长全程参与会议评审与现场核查,科技管理部统筹组织协调,各实验室积极配合,共同研究并部署汇报材料与核查安排等工作。专家组听取了3个实验室的汇报,进行了现场核查,经过质询与讨论,对我院的优化调整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持续推进标准化实验研究工作,努力成为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创新平台。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