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派代表参加APEC/SCSC纳米细泡技术研讨会线上会议 时间:2021-01-25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1年1月19日及21日,亚太经合组织标准与合格评定分委会(APEC/SCSC)召开用于农业、水产养殖和水处理的纳米细泡技术测试和合格评定的能力建设研讨会(线上会议)。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秘鲁等十多个经济体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资环分院作为市场监管总局亚太经合组织区域合作事务秘书处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秘鲁等经济体专家关于纳米细泡技术合格评定相关的标准解读、纳米细泡技术相关的ISO在研标准介绍、各领域纳米细泡技术应用实例、数据共享对于统一各种纳米细泡应用测试程序的必要性等相关报告。我院专家与日本纳米细泡产业协会理事、新加坡ISO/TC281纳米细泡技术(Fine bubble technology)对口联系人等专家就纳米细泡技术在农业、市政及工业水回用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充分交流。

  亚太经合组织标准与合格评定分委会(APEC/SCSC)成立于1994年,旨在减少亚太地区不同的标准和一致性协议对于贸易的负面影响。中标院资环分院自2016年开始支撑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亚太经合组织标准与合格评定工作,承担亚太经合组织区域合作事务秘书处。多年来,我国积极主导参与APEC框架下国际标准化工作,为提升我国资源环境领域国际话语权,推广我国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助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走向国际舞台提供坚实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