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际标准化组织统计方法应用委员会六西格玛实施中统计及相关技术应用分委会召开2020年年会 时间:2020-07-01部门:基础标准化研究所

  2020年6月1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统计方法应用委员会六西格玛实施中统计及相关技术应用分委会(ISO/TC69/SC7)2020年年会按原计划时间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等6个国家的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基础所作为ISO/TC69/SC7秘书处承担单位组织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丁文兴博士作为SC7主席主持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张帆博士的秘书处报告及4个工作组的进展报告,讨论了正在制定的4项标准ISO 13053-1《过程改进的定量方法 精益和六西格玛 第1部分:方法》、ISO 13053-2 《过程改进的定量方法 精益和六西格玛 第2部分:工具与技术》、《六西格玛设计》以及正在预研阶段的《六西格玛术语标准》目前的研制情况。

  尽管各国均处在疫情期间,SC7还是如期完成了自去年年会以来安排的各项任务:由赵静博士任项目负责人ISO/TR 22914《方差分析示例研究》已完成最终稿提交中央秘书处进入发布程序;ISO 13053-1通过了CD投票;其他各项标准也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按计划向前推进。由于线上年会取消了工作组会议,本次年会中还确定了疫情期间各工作组在线会议的安排,确保各项标准能够按计划推进。最后,全体成员通过6项SC7决议,经过3小时热烈讨论,圆满结束本次SC7年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