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科研人员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政策研究课题资助 时间:2020-07-08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公告,由我院质量研究分院许应成博士申报的“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多维分析及决策预警体系研究”,获得2020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政策研究课题资助。

  该课题以消费品质量安全多源数据为研究对象,以深度学习、风险评估、风险预警等为理论基础,开展基于语义分析的多源异构消费品风险信息大数据融合方法、基于多维数据分析的消费品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基于多主体决策的消费品安全信息评估与预警模型等内容的研究,并构建面向管理决策的消费品风险信息大数据平台。

  据悉,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公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度政策研究课题征集公告》以来,提出的24个征集课题,得到众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课题申报书近230份。该课题的成功获批,对我院消费品质量安全研究领域与信息化的跨界融合、科研团队的培养、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