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2020年第二期国际标准化培训与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20-06-17部门:国际合作部

  为鼓励更多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高我院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国际部计划于2020年举办国际标准化培训与交流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于2020年6月16日下午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共有80余人参加。本场活动旨在通过承担国际标准化工作专家团队的分享,为我院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人员及对口单位相关专家提供经验借鉴、解决国际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常见实际问题,以推动我院整体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场活动由基础所丁文兴博士团队主讲,该团队是我院同时承担技术机构关键职务、秘书处、对口单位、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的团队,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并组建了科学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人才队伍。丁文兴博士、张帆博士、赵静博士分别着重介绍了如何承担技术机构主席召集人等关键职务、如何承担技术机构秘书处、如何承担技术机构对口单位、如何制定国际标准等内容。三位专家回顾自己多年来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承担相关工作的内容、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个人心得和体会,指出在承担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实用技巧和应规避的风险。其中,丁文兴博士提到,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不仅要有相应领域过硬的科研实力,还要熟悉技术机构的工作方式和流程;丁博士还特别提到,在与技术机构各国同事的沟通交流中,要遵守外事礼仪,注意沟通方式,回避敏感话题,不卑不亢,展现积极务实的个人形象和团队形象,维护国家利益。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