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现代标准化方法—综合标准化》英文版正式出版    时间:2020-06-12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近日,由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所属课题“标准化英汉双语语料库及本体知识系统建设”资助并组织翻译的《现代标准化方法—综合标准化》英文版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中国首部关于中国标准化方法实践著作的英文版。

  《现代标准化方法—综合标准化》是我国已故著名标准化专家李春田先生的著作,是春田先生倾注了多年心血和亲身实践之作。该书以综合标准化的由来开篇,将综合标准化理论、方法、作用、特别是综合标准化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和探索历程娓娓道来,展示了综合标准化从行业到企业的做法实效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是我国标准化领域不可多得的精品教科书。 

  该书的初始翻译使用了NQI课题研发的“标准化中英双语智能翻译云平台”,仅用几十分钟就完成了整本书的翻译初稿。基于标准化权威的双语语料库和智能翻译技术,翻译初稿准确度高,版式与中文版一致,大大提高了翻译效率,缩短了译著出版时间。为保证译著的译文质量,该课题组牵头成立了由国际、地区和国外标准化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国际标准化专家、标准化英文杂志主编等组成的高素质的译审编辑组,经过多轮审稿校对,高质量完成著作的译本审校。 

  该书的出版为中国标准化的方法实践走向国际迈出了成功的一步,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也是中国标准国际化的实践与探索。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