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NQI专项第二批项目17个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时间:2020-06-23部门:科技管理部

  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试行)》要求,2020年6月11日-18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一期)”、“政务服务与行政许可标准化技术研究与基础通用技术标准研究”、“电子商务信息共享及交易保障共性技术标准研究”、“主要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标准研究”等4个项目下设17个课题的绩效评价工作。本次评价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邀请包括NQI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中期检查专家和行业领域内资深专家组成了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李爱仙副院长、李治平副院长分别主持会议,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成员以及科技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对项目和课题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17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中约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在课题管理与组织实施方面科学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同时,与会专家提出各课题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点和亮点成果凝练、继续推进相关标准研制的意见,并为下一步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初步统计,本次通过绩效评价的17个课题,共完成标准比对68项、标准转化68项、国家标准报批稿64项、发表论文177篇、申请发明专利34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1项,在东盟国家建成7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课题研究成果为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撑《电子商务法》实施以及促进农业资源循环再利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