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指南》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6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1月15日,《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指南》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领导,标准起草组代表、博物馆节能工作人员等近50人出席此次会议。

  该标准由国博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组织起草,中国节能协会归口管理。会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吴正合提出,该团体标准是国博作为《第二批国家机关能源管理体系试点》的成果体现,是公共机构绿色创建的表率,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局长李六三提出,该标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我院邱月明副院长提出,该标准采用技术成熟的“PDCA”循环管理模式,逐步实现博物馆节能的精细化管理。国博馆长王春法提出该标准是用标准化手段将国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经验和基础成效向国内同行推广的理论成果。会后,我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接受媒体采访,对团体标准亮点和下一步如何开展标准实施进行分享。
  该标准为博物馆建立、实施能源管理体系提供系统的路径和方法,在满足最新ISO 50001要求下增加体系中关键环节参考示例,促进博物馆运用系统管理思想,建立可理解、可管理、可操作、可评价的适合于博物馆的能源管理体系,推动博物馆能源管理向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