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设计导则》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01-14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1月13日,全国能量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59)(以下简称:全国能量系统标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设计导则》国家标准审查会。全国能量系统标委会委员和标准起草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能量系统标委会吴宗鑫主任委员担任审查组组长。审查组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一致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

  《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设计导则》标准是在充分调查和专题研究基础上,在全国相关行业范围内广泛征求有关规划、设计、科研、教学、生产、用户以及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经充分研究、讨论后形成的。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规范现阶段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的设计与咨询以及促进其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作为一种基于能源梯级利用和系统集成理论基础上的高效能源利用系统,以其贴近用户部署、多能源输入输出、运行灵活等特点,在工业和民用领域得到广泛用户。全国能量系统标委会结合节能工作和行业发展的需求,近年来先后组织制定了(GB/T 3375731-2017)《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的节能率 第1部分:化石能源驱动系统》、(GB/T 36160.1-2018)《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技术条件 第1部分:制冷和供热单元》、(GB/T 36160.2-2018)《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技术条件 第1部分:动力单元》等一系列国家标准,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均属首创,处于先进水平。本次标准通过审查,标志着针对分布式冷热电能源系统集设计、系统要求、评价于一体的国家标准体系已初步形成,对于全面系统、科学合理的规范分布式能源行业发展具有关键的标准化支撑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