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家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化总体组第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01-17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114日,国家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化总体组(以下简称总体组)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年会。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交通能源与资源环境处、食品消费品处、装备与材料处、服务业处、以及认证监管司消费品认证处、工业品认证处等有关处室、国家标准审评中心的领导,总体组组长、秘书长以及总体组成员单位的成员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 

  交通能源与资源环境处王军伟处长首先对总体组2019年的工作做了肯定,并感谢相关部门对推进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制定、立项等推进工作的支持,要求总体组在2020年加快推进已立项标准的制定工作,争取发布一批标准以及第二批绿色产品标准清单,为产品认证、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总体组秘书长林翎详细汇报了总体组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化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并介绍了总体组秘书处制定的《绿色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会议还邀请了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伟总工程师对湖州市推进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和标准应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和代表对总体组的工作内容、成果以及思路进行了研讨,并结合湖州市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的经验和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总体组自建立以来,在健全并落实管理机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征集标准需求项目、协调标准立项、推进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并完善了以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子体系为牵引、以绿色产品的产业支撑标准子体系为辅助的绿色产品标准体系,统筹组织完成《绿色产品评价通则》国家标准以及纺织产品、涂料、家具等14类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的制定并由国家标准委发布。目前,正在推进快递封装用品、轮胎、厨卫五金产品等10余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