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0部门: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传达贯彻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院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宗龄书记主持。

  会上,传达了总局田世宏副局长在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院内设优秀部门和优秀员工、党风廉洁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对优秀部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部门和优秀员工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宣读了2019年度主导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和院标准创新奖的获奖团队及名单,获奖代表蔡建奇、呼慧敏、许应成三名同志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各自领域获奖的经验和体会。

  刘洪生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以政治引领科研业务发展、加强重点科研攻关带动整体水平提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支撑服务政府管理、紧贴市场服务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标集团保持多元化发展、强化依法治院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党建坚强政治保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和标准化工作的各项部署,牢牢把握标准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建设世界一流标准化科研机构为目标,加强战略合作,探索发展模式;做好基础研究、做强支撑能力、做精技术服务;固强优势领域,在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上取得新突破;紧跟发展前沿,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实现新拓展;强化担当作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中标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0年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工作和方向:一是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抓好建设世界一流标准化科研机构谋篇布局,三是凝心聚力抓好标准化科研工作,四是主动深入做好市场监管支撑服务保障,五是着力在技术市场服务方面做强做精做优,六是大力加强标准信息服务能力提升,七是持续推动提升标准化科研工作的国际影响力,八是着力拓宽市场渠道推进标准服务产业,九是着力提升科研保障科学化水平,十是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和党的建设。

  最后,刘洪生院长、王宗龄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和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及家属提前拜年,并对“春节”期间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