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4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1月10日,由我院资环分院承担秘书处的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8,以下简称“碳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9年年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交通能源处徐翔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另有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30余名委员及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主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孙亮副研究员代表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向全体委员汇报碳标委2019年度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包括领域现状与发展趋势、本TC负责归口的国际、国内标准现状、标准化科研情况、标准国际对口工作开展、年度工作完成情况、TC自身能力建设、碳排放管理标准体系框架、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与会专家委员及领导对本年度碳标委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计划提出建议。

  会议还就ISO新工作提案(NWIP)“温室气体管理及相关活动——碳中和”投票和“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CO2-EOR) -从提高采收率过渡到储存”技术报告的技术委员会内部投票(CIB)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同意给“碳中和”新工作提案投赞成票,并积极跟踪项目进展;同意“从提高采收率过渡到储存”的技术报告进行研究,但要在相关研究对象中加上中国,在技术报告中体现中国在此技术方向所做的工作。
  会议期间还对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起草的《生态扶贫碳减排项目开发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进行了预审查。标准审查组听取了该项团体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制定背景、标准起草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的报告,并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此次会议对于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完善了标准体系建设框架,明确了国际、国内的标准需求。为建立完善我国的碳管理标准体系以及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