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中国节能协会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1月8日,中国节能协会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国家博物馆、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中国节能协会等业务指导部门领导,专业委员会顾问组成员、委员、企业代表等5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专业委员会由高级顾问组、专家委员会、会员单位构成。高级顾问组由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任组长,领域内知名专家任组员。专家委员会现有委员42名,由国家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等构成。秘书处设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负责专业委员会日常工作。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王善成一级巡视员进行讲话。他提出,公共机构要继续发挥在能源资源节约、生态文明建设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在2020年这一“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推动落实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工作。专委会高级顾问组组长江亿院士提出要加强推动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化工作,促进公共机构节能精细化管理。中国国家博物馆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就新发布的中国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及实施指南》进行讲话,他提出此标准的发布有效地填补了博物馆行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空白,促进了博物馆行业能源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广东优华物联智控有限公司分享了山东省淄博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工作。专委会秘书处进行了专委会工作总结和2020工作计划汇报,参会的顾问和委员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专业委员会是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提高能效水效、推动公共机构绿色发展为己任,根据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领域相关技术支持、业务培训、展览展示、国际合作、信息收集、咨询服务等工作,服务政府、服务各类公共机构、服务社会。旨在为公共机构提供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业务支撑,推动公共机构标准化综合解决方案,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