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全国电子业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83)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19年11月24日,全国电子业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83)2019年年会在厦门顺利召开。全国电子业务标委会委员及相关单位专家等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邱月明研究员主持。

 

 

 

  会上,由高新所所长、标委会秘书长咸奎桐研究员详细介绍了2019年工作进展和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一致认为,2019年电子业务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应进一步提升国家标准质量,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注重电子业务中新技术新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同时,各位委员针对部分委员的解聘和新委员的增选进行了投票。会议还对TC83归口并完成的标准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听取了各项标准制定情况的介绍,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质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了各项国家标准审查。

  25日,各位委员参加了“贸易便利化标准与实践高峰论坛”,对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业务中心(UN/CEFACT)标准、贸易便利化与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与“一带一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