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更改政务新媒体账号名称和配套LOGO 时间:2019-12-02部门: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新媒体宣传,本着亲大众、暖民心、接地气、有底蕴的新媒体传播特点要求,总局对政务新媒体账号名称和LOGO进行了重新设计。
    总局新媒体账号新名称为:“市说新语”。“市说新语”为“世说新语”谐音,源自南朝名著《世说新语》,此书主要记载了古代一些名士的言行轶事,具有一定文化底蕴和较高知名度、辨识度。新版LOGO(附后)的设计灵感源于中国传统印章造型,将“市说新语”与印章融汇一处,可彰显中国历史与文化的悠久和深厚,以印章造型作为LOGO设计图案,也是考虑到印章本身具有很强的公示性和权威性,可以突出市场监管服务社会、造福百姓的宗旨所在,让社会和百姓感悟到其中的安全与公正。
    新的名称和LOGO将在12月1日12时上线,搜索公众号“市说新语”进行关注。
 

(更改后的LOGO样式)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