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贸易便利化标准与实践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2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19年11月25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贸易便利化标准与实践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会上,来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联合国贸易便利化与电子业务中心(UN/CEFACT)、英国、法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名国际专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等近1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Maria Ceccarelli代理司长、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李玉冰副司长、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周举文副司长、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许国华局长出席并致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UNECE、UN/CEFACT专家以及国家口岸办、中国计量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测认证集团测试公司、中亚国际物流与商业联合会、厦门快商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专家就“UN/CEFACT标准”、“贸易便利化与“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与电子商务”、“物流、新技术与贸易便利化”等主题分享了等各自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通过本次论坛大家共商贸易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享贸易便利化领域的理论实践和技术方法,从而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标准化,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