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联合国贸易和运输地点代码(UN/LOCODE)咨询委员会第三届全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9-12-02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19年11月26日-28日,由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主办、我院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UN/CEFACT标准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数字走廊建设”论坛以及“联合国贸易和运输地点代码(UN/LOCODE)咨询委员会第三届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德国、柬埔寨、伊朗、土耳其、西班牙、芬兰等国家和IMO等国际组织的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UN/LOCODE是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制定的系列建议书之一,为全球范围内的国际贸易和运输提供了地点标识方面的指南,由UNECE专门设立的咨询委员会进行维护管理。我院长期参与该建议书相关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承担了其中多项相关的任务。在本次咨询委员会全会上,我院邱月明副院长当选为咨询委员会的主席。全会还批准了我院承担的UN/LOCODE系统重建项目的需求分析报告,并对我院开展贸易地点代码相关的研究表示了支持。

  在UN/LOCODE咨询委员会的支持下,我院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11月25日主办了贸易便利化标准与实践高峰论坛,UNECE官员和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论坛并讲话,多名国际贸易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演讲,吸引了近200名代表参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