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数据与知识工程实验室助力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 时间:2023-04-27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陆续出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政策文件,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通过标准化手段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2023年4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实验中心数据与知识工程实验室依托专家优势,率先开展全国首家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标准符合性测试服务。该测试依据国家标准GB/T 39550-2020《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规范》要求,对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平台总体要求、功能要求、证据管理、监管协查、新技术应用五个模块进行标准符合性测试。目前已有多家国内知名电商参加本测试。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指导企业了解其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与国家标准要求的差距,为其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提出宝贵建议。该测试服务的开展,将有利于掌握我国当前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现状,切实保护创新,进而规范化市场建设。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